浪里招潮柳又青

甜文写手,致力于苦瓜炒糖文风,懒癌症患者,热衷开坑从不填坑,薛定谔的我和薛定谔的坑。

【言许】纸短情长#情歌二十篇/2#—520贺文


普雷:许教授盲人设定,以及没有什么黑暗的东西,就是日常生活,平凡恋爱,520就是要发糖
1.
我第一次遇见我的爱人是在我公司刚起步不久,正值十分艰难之时。我记得当时我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只睡了两三个小时,但依旧没有看到好兆头的可能,我当然没想过放弃,但看着员工们疲惫的样子,当时年轻的我依然会想,这样的坚持究竟有没有意义,最后我到底会得到什么?
在这样的想法中,我可以说是浑浑噩噩的继续坚持了几天,但压力总如潮水一般涌来,将你打入海底。我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即使我对自己的能力一点也不怀疑,但我仍会对未来感到迷茫,尽管我坚信偶然的胜利都是努力必然的结果。人的心理总是复杂难测,这种类似心理弱点的想法也是这样,你明明知道这没有意义,却依然自己冒出来,想做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但就像我坚信的那样,上帝总会偏袒勤奋的人,即使不是直接给予帮助,但间接的却比直接的来的更猛烈,偶然的往往比必然的有更多的魔力。
2.
我永远都不想忘记那一天,忙工作忙到焦头烂额,其中一个工作就是去xxx公司寻求一个资助。等我从那个公司出来时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将近三个小时的商谈让我身心疲惫,然而最让我疲惫的是,这里离公交站很远。我缓缓走过去,中间经过了一个公园,看见里面樱花开的茂盛,云景杜鹃大朵如云的花缀满花枝,玉簪花的花苞细长柔软,如同女子的发髻,优雅动人,想着公交一时半会也不会来,便走到里面放松一下。
于是,我看见了他。
你可以试着想象一下,那时他才十九岁,带着刚刚成年不久的青涩稚气,内里穿着乳白色的毛衣,外面套着一件看着温润的淡黄色针织衫,说真的,我到今天都没想清楚那天的淡黄色究竟是衣服自带的,还是夕阳对他的眷顾。他并不是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而是斜窝着打盹,头顶樱花时不时的飘落,落在他的书页上,针织衫上,以及脸上。最重要的,是他对这个世界毫无防备的信任让我感慨,以及他全身充满着我当时所缺乏的欣欣向荣的生气。虽然很傻,但我不得不承认我看呆了,谁叫他那么好看呢,仿佛就是掺了糖,香辛料,以及所有美好的东西做成的。
真的是,一瞬间,惊艳了时光。
3.
我从长椅上醒来时,身上多了一件不属于我的衣服,当时我没有感觉到,等我起身时听到衣服落地的声音,我才意识到这一点。我用手在地上摸索了一阵,才将它捡起来,我摸着这个面料,算得上高档,靠近脸还可以闻到一阵干爽清淡男士香水味,那味道闻起来带着英伦复古风,当时他还没有用古龙水的习惯。我当然很疑惑,但也很遗憾。疑惑是必然的,而遗憾则是因为我之后等了几个小时,等到夜风微凉也没有等到这件衣服的主人。
这该是怎样一个温柔的人,会为了一个随意在长椅上睡觉的人披衣服的人。
4.
从那之后,我倒是会每天带着衣服去那里坐几个小时,反正那里也比较安静,环境也算不错,花的香味,鸟的啼鸣对我而言都算得上美好的事物。只是头几天都没有等到,我当时还怀疑他是不是不打算要这件衣服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当时确实没打算要这件衣服了,但关于他为什么又到这个公园来找我,他始终说不出个理由
5.
是的,我又去找他了,没有为什么,应该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在遇到他之后一切都顺利起来,华锐飞速成长,资助也渐渐多了起来,仿佛他就是我的幸运之神。而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看到外面熹微的晨光时忽然想起了他,那个忽然之间让我觉得世界也不是那么糟糕的睡颜。我脚步急促的穿过华锐的走廊,开车到了那个公园,我当时也没想他是否会这么早去那里。但当我穿过葱葱春花,看到一个微笑着逗弄流浪猫的人时,我依然感到庆幸但也很紧张,天知道我当时在紧张什么。我平复了自己的呼吸,但不敢走进他,他看起来真是美好的不可思议。
6.
我当时就觉得有人在看我,失去了视觉自然其他的感官就会敏感很多。我将猫抱起来,向着那个方向茫然望去。我除了知道有人在看我之外我无法获得任何信息。我心里紧张,但表面依然装作风清云淡的样子。
7.
他向我这边望过来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我坐到他的旁边,一言不发。我这时才发现他眼中的无神,那是一双绛紫色的眼睛,但是黯淡的紫水晶。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忽然之间感到心间悸动。他忽然凑上前来,我向后仰了仰,避开他的头,但那发丝依然灵巧的扑倒我的脸上,柔软的触感让我脸上大概有些发烫。然后他忽然撑起身子 拿过旁边那件衣服,递给我,说:“谢谢你的衣服。”我低头看了眼那件几天前我脱给他的衣服,接过来,说:“没什么。”他的声音也缱绻的,温软的,带着一点魅惑,有点撩人。一时无话,他专注于逗他的猫,我则专注于看他,品味他。
他不只是温暖的,还有一股韧劲。
8.
他几乎和我猜的一样,是个十分温柔的人,之后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在这个公园碰面,闲谈一到两个小时,但有时候没有,他总是很忙碌,相比之下我这个大学生反倒是清闲的要死。我很喜欢听他坐在我旁边讲话的时候,最好还有微风吹过。他身上的微凉气息以及他也微凉但温柔深沉的嗓音让我总是沉迷其中,之前我没有知心朋友,也不想有,但他让我感觉很好,哪里都好。我当时忽然觉得有朋友真是件好事。但哪里知道他最后却成了我的家人。
总之,有他在的日子,连空气都变得平缓。
轻轻的,温柔了岁月。
9.
此时,月光朗照,我看着他装睡的侧脸回想我们的初遇。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10.
此时,呼吸之间,我感受着他从未变过的温暖的目光装睡,并回想我们的初遇。
等待总是值得。
11.
我爱你
12.
回忆太短,爱情太长。

——————————————end————————
这个设定以后可能会更新,想更深入的写一些,估计也是回忆杀。
以及这个梗的来源是看白岩松的新闻周刊,他说520也是世界助残日,是否我们也可以对残障人说声我爱你
薛定谔的脑洞。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