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招潮柳又青

甜文写手,致力于苦瓜炒糖文风,懒癌症患者,热衷开坑从不填坑,薛定谔的我和薛定谔的坑。

【言许】长干行(二)如果你愿意的话

第二天一早李泽言便去叫许墨上学,考虑到许墨是第一次而且年龄还小,他们昨天到家之后约定今天由李泽言带着他——虽然李泽言心想着反正以后都要带着的。

他走出他的房门,走到院子里,来到大门口,打开门就看到父亲让许墨拿一瓶牛奶,但许墨没有接受,任父亲怎么劝,许墨就是低着头不接。乍一看很温馨,但李泽言越看越觉得气氛无比尴尬,于是他走上前去,抽出父亲手里牛奶,拿在手里,然后说:“再不走上学就要迟到了。”就在他说话的空挡,许墨向他这边靠拢了一些,揪住李泽言的外套下摆,默默藏到了李泽言后面。李泽言感觉到了许墨的这些小动作,他将另一只手轻轻搭在许墨的头上,然后对父亲示意表示他会把牛奶给许墨以及他们上学去了。看到父亲有些尴尬但依然微笑着点头,李泽言便拉着许墨走出了门。

走到自行车边上,许墨便看到后座上俨然装了个小靠座,李泽言将牛奶放到许墨的书包里,并将他抱上去,然后带着他出了院门。

此时还是早上六点钟,入秋之后的天空并不算明亮,晨曦从遥远的山后流淌出来。但近处的天上依旧暮云叆叇,地上也是路灯昏黄,时不时还会传来几声鸡啼,是破晓的讯息。

“你…不喜欢爸爸?”李泽言于寂静之中忽然问到。
“……”许墨没有回答。于是李泽言心里想到:大概还是不喜欢的,毕竟接触时间很短,需要适应时间,而且原来他是怕生型的?!

“也不是不喜欢……我总觉得爸爸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和看哥哥你的眼神不一样,和看妈妈的眼神也不一样。”许墨忽然的回答打断了李泽言的思绪,但也让他仔细回想了一下父亲的眼神。

从那个女人带着许墨出现的时候,李泽言就有预感这个女人会成为他的继母,因为父亲看她的眼神和看母亲的眼神一模一样——都是深沉的内疚——他曾经以为这是充满爱意的眼神,可是他的母亲告诉他,这不过只是内疚而已,父亲从未把爱情放在她身上。李泽言那时还在上小学,当然不怎么理解这种成年人的东西,现在也懒得去理解。大人的事还得大人自己解决——这时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背后的故事得他来了断。

而父亲看他的眼神呢,连李泽言自己都觉得不怎么好说,总是充满着挣扎但这种挣扎后面又充满着父爱,他曾经问过母亲这种眼神的意味但母亲总是回避,久而久之他也知道或许这不该刨根问底,他也渐渐偃旗息鼓了。

但父亲看许墨的眼神,李泽言想到这里,通过自行车的后视镜看了一眼此刻正抱着他的腰打瞌睡的许墨,唉…还真不好说。他的人生境遇里没遇到过这种复杂的眼神——就像沉静的死潭里忽然流入了活水,但活水终究还是要死的。

一路无言,等到校门口的时候天空也还未全亮,他把车架好,把许墨抱下来,但看他还没有醒而且也不算重——事实上许墨整个人在目前178的李泽言面前都很小只——就干脆把他抱进了教室,反正他一般是第一个到的。

等他把许墨放到座位上时,靠在他手臂上的许墨反倒悠悠的醒了。

“醒了?”李泽言看见许墨有些迷茫的眼睛闪着微光,感觉有点意思,这小孩儿真的挺漂亮。

“嗯…”许墨就着这个姿势把头埋在李泽言的腋窝里,闷声答到。

李泽言倒是无所谓,他一手揽着许墨,一手把书从书包里掏出来,放到课桌里,再拿出早自习需要读的书。

“哥…你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住。”许墨抬起头来,然后趴在桌子上望着李泽言。

李泽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事实上,他在初二时就不住在那个大房子里了,原因大概就是母亲初一因为事故去世之后,父亲越来越频繁的出差让他觉得住大房子很没安全感。许墨他们来了之后,父亲有劝过他,但他为什么不搬进去,原因也就是那么老一套——总感觉那已经不是他可以融入的了。

“没什么,只是以前父亲很少回家,而且那里住着也很好,就在你们旁边,搬动太麻烦。”李泽言沉默良久,才憋出这句话。

说完他便起身走到讲台上,拿起粉笔抄写今天的课表,很明显他并不想再继续这个问题。

而许墨依旧趴在桌子上看着他的动作,其实许墨觉得李泽言很不一样,从他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他不一样,至少对于他这个空降的弟弟可以说是疼爱有加,就好像是他的亲弟弟一样。许墨看着李泽言修长的手指写着和他本人风格完全不同的字,优雅的脖颈微微扬起,浑身透露着认真的气息,像一棵挺拔的翠竹。李泽言的字很温顺,行书如流水般的自然清凉的流泻而出,敲击黑板的声音就像流水之间互相碰撞的声音,许墨觉得他的眼前忽然出现一片刚刚下过雨的竹林,泉水从其中穿过,阳光倾斜着撒下,竹叶上雨水在阳光下宛如珍珠,珍珠滑落下来,互相敲击,发出沉闷的声音,有些雨水落入泉水,随着泉水叮咚流走。真的是温柔至极的画面啊。

李泽言写完便走下来,他看了看表,发现已经快到考核时间了,而此时教室里的人已经来的七七八八了,他拿起班务日志,站在座位旁边,记录迟到的人。

怎么又是周棋洛和白起,都是因为你们我们班才拿不到“班风之星”!他记着记着就皱起眉头来,在心里默默吐槽。

上早自习时,李泽言发现许墨没有书,但他并没有对自己说,只是望着窗外走神。他拍了他一下,说:“没有书?”

许墨好像被吓了一跳,回头时带着惊慌,但马上恢复过来,回答道:“还没有送过来。”

“那为什么不和我说。”李泽言望着书本,就好像他真的在读书一样。

“太麻烦了。”许墨的语气透露出无所谓。

“唉…坐过来点。”李泽言一边说着一边把书和凳子往他那边挪了挪。

“刚才语文课代表说上语文课会上《故都的秋》,让我们预习一下。”李泽言看许墨盯着这个本语文书发呆,他说道。

“嗯…你不读书吗?他们都在读。”许墨看了看周围,问到。

“事实上我觉得读不读都无所谓,读只是为了练口语和加强记忆,如果我口语满分而且记忆力也不错,那为什么还要读呢?”李泽言说这句话时带着明显的自信。

“嗯…可是…我很想听。”许墨摸了摸书上郁达夫的头像,再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显得有点局促。

“……你…该不会…看不懂中文吧!”李泽言觉得这要是真的,那是真是要命了,希望这只是他的无端猜测。

“啊…嗯…看得懂一些吧,大概,其实我也只会基本的中文交流而已,以前都和妈妈在英国。”许墨更紧张了,手拽着他的白衬衫不停搓揉。

李泽言沉默了一会儿,用手拽过他揉着白衬衫的手,在手里握了握,说:“我教你好了,你现在在中国,学起来应该很快,当然,我不是专业的……”说完李泽言在心里又接了一句:我也其实也不知道怎么教,但他也有一些基础,应该不难吧。

李泽言一手撑着自己的脑袋,斜着眼睛看了眼此刻,红着脸,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许墨,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被萌化了。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心想着又马上移开了自己的视线,他把手放到他头上顺了顺毛,然后说:“很正常。”

“嗯…”许墨很乖顺的蹭了蹭他的掌心。这下轮到李泽言脸红了。他其实对忽然成为他们家成员的母子没什么好感,在暑假时本来也没想和许墨过多接触,但是当父母都出门上班,而他看到许墨独自一人坐在大厅的桌子旁脸上带着落寞的神色发呆时,他还是忍不住走上前去和他搭话,慢慢的他们就熟络起来,就连父母都没发现他们已经熟络,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大概是因为许墨有些像那时没人管的自己吧。

李泽言心想。然后他开口为许墨朗读这篇文章,正处在变声期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像一杯烈酒。
然后风平浪静的度过了早自习以及上午,当然这个风平浪静里是不包括李泽言身边终于热闹的空气,许墨对女孩子来者不拒,而李泽言全程就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那些一个个被许墨一个六岁的孩子撩的脸红的女孩们,并发出无情的嘲笑,呵。以及他忽然发现果然早上觉得许墨怕生就是个错觉。

于是一个脾气很泼辣的女生在看许墨时温声细语,款款深情,但转向李泽言时就摆上一张臭脸,并且在他嘲笑时,用一本书拍在他课桌上,说到:“要不是你长得还可以,老娘我恨不得把这本书拍在你脸上,哼!”

而李泽言表示你说什么,我没听见!我懒得看你一眼也懒得听傻子说话。和你说话绝对会拉低我的智商,白痴。

至于那个女生最后怎样摔门而去,我们还是不要探讨了,总之,李泽言算是知道了一点,呵,善变的女人。

而且李泽言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许墨其实并不怎么会写汉字,倒是花体英文写的漂亮,虽然有些手劲不足,但已经很飘逸了。他默默在心里打起了让许墨练字的小算盘。

等到了中午,许墨终于见识了冲饭这种神奇的东西,几乎不用几秒教室人几乎全部走光,一个个用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食堂,甚至速度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带着一丝惊讶看向李泽言,无声的问他他们是不是也该这样。

但李泽言只是在抄完笔记后从课桌里摸出一串钥匙,然后拿着对着许墨晃了晃,说:“或许我们可以不用去那里吃饭。”

他拉着许墨走出教室,然后出了走廊走过校园里的林荫小道,来到教学楼后的教工宿舍楼,上了第四楼,打开靠电梯的那扇门,带着许墨走进去,便看到白起和周棋洛已经等在里面了。

看到他们,李泽言不禁眉头一紧。事实上,这两个祖宗,他一点都不想看到,烦死个人。

“哟,大厨回来了呀!”周棋洛看到李泽言显得异常兴奋,仿佛下一秒就会扑过来给李泽言一个熊抱。
“是了!李泽言快去做饭!”白起敲了敲面前的空碗,催促到。

李泽言强忍着自己想把这两个人扔出去的欲望,低下头对许墨说:“这是我爸买的一间房子,平时我会在这自己做饭,如果忙的晚也会直接住在这儿。”
许墨看了看李泽言,又看了看白起周棋洛,最后松开李泽言,跑到周棋洛旁边,坐在他旁边,然后对着李泽言喊到:“哥!我也饿了!”

“啧…”李泽言撇了撇嘴,心想:都怪白起和周棋洛。

然后他走进厨房,看到已经切好的土豆,西红柿,肉丝以及两个完好的鸡蛋和电饭煲里煮好的饭时,内心的不爽才稍微消减了一些,这两个人终于没有吃白饭了。他很熟练的炒好菜,端到桌子上,当然他只给许墨和他自己添了饭

“自己要吃自己去添,你们又没断手断脚的。”李泽言表示冷漠。

“靠,还能不能好了,我们这么多年友谊去哪儿了?”周棋洛表示我不服,许墨也没断手断脚啊!

“呵,塑料花兄弟情。”白起这刀补得好,好到周棋洛直翻白眼。

当然,最后还是由他们两个自己添的饭。

吃完饭,他们便回到了教室,当然中途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毕竟一个二个都算是校园传奇了。

之后就是睡午觉的时间,但李泽言并不会这么快睡觉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说作业和开学典礼时要做的发言稿子。

他让许墨先睡,毕竟他看许墨早上很困的样子而且他书没到也不用做什么作业。但许墨一直睁着眼睛,直到他把作业做完,然后给他传过来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哥,你知道“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到底什么意思吗?他到底描写了一种怎样的情感呢?还有“停车坐爱枫林晚”到底是什么?

李泽言看着想了想,这是上午语文课老师举的几个关于秋天的例子,果然,诗词对于许墨来说还是太难了吗?他把这几句的翻译写给他,但不久他又收到他传过来的字条,上面写着:我觉得我想问的是他到底弄得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为什么看到这种景色会有这样的情感呢?

李泽言看一眼许墨,许墨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向外望去,此时外面风和日丽,秋高气爽,金色的银杏叶在碧蓝色的晴空下显得更加耀眼。这个问题是解释不出来的,李泽言心想。
他给许墨回到“可能是你人生经历太少了”。许墨看了一眼,然后拽紧了那张纸,把头偏向了窗外。

我是不是说错话了?李泽言心想,然后他看了看周围,同学已经都睡着了。于是他便把手放到许墨头上,轻抚着他的头发,说真的,这种柔顺摸过一次还想摸第二次,就像猫的绒毛一样。

许墨感觉到李泽言的动作,又把头转过来,李泽言可以看的出来,许墨心里有些不好受,尽管他表面并没有什么。

李泽言凑到许墨跟前,也和他一样侧躺在桌子上,中间留有不到一寸的空间。

李泽言笑了笑,然后小声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不介意让你也体会一下那两首诗的感觉。”

许墨闻到到李泽言的身上舒肤佳香皂的干净清爽的气味,而他们的气息就在这唇齿之间回环缠绵的萦绕,不知道为什么,许墨感觉脸上有点发烧,心跳的有些快,他忽然将头埋到自己的臂膀里,闷声回答道:“嗯。”

李泽言有些奇怪,刚要询问,就瞄到墙上的挂钟,考虑到时间也就作罢了,睡个二十分钟也还是不错的。

想着他也趴在座位上睡了起来。

但是他不知道,当他闭上眼睛后,许墨慢慢抬起头来,看着他的后脑勺,不知道在想什么,况且说真的,许墨不能理解这种感觉。
——————————————tbc——————
所以这篇长干行是许墨一直追追追,李总一直他是我弟弟我不能动手;而贪得无厌是李总一直追追追,许墨表示我感觉不到怎么办(😂😂😂)
以及稍微剧透,这个许墨现在是比较纯情,纯情到有点ooc,但后期是黑的,也就是说这篇就是看许墨如何由白到黑,以及看李总如何从菜鸟变身为黑白通吃的大佬,成功人士带你上位(😂😂😂)
以及从现在开始你们可以猜许墨的身份了
最后我又东扯西扯拖了整整一章的剧情
(厚颜无耻求评论求红心和小蓝手)
看我如何在一堆虐梗中发糖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