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招潮柳又青

甜文写手,致力于苦瓜炒糖文风,懒癌症患者,热衷开坑从不填坑,薛定谔的我和薛定谔的坑。

记梗—记一次游神天外的惨绝人寰的化学考试

梗来源于化学老师一句你们以后都要靠语文吃饭。

如果我要写文章的名字会叫《上国故人谁念我》又名《儿子出柜对象是我地下情人的儿子也就是我的二儿子怎么办,急!在线等》又名《我们仍未知道那些年老爸们究竟背着我们干了些什么》又名《论有文化的重要性》又名《为什么明明是两个理工却要用文学谈恋爱》又名《叶修:致姗姗来迟的你》

撒狗血,烂大街的梗其实。。文艺小清新到ooc的那种。儿子都是原创人物

梗概:故事一开始老王36,老叶40。
大概就是某天王杰希的儿子王晫睩带回来他的恋爱对象,老王表示不错,但小王的恋爱对象一看见老王就不好了,整个过程都是战战兢兢的,老王心想这孩子好啊,这么纯情。但小王对象心里想的却是:天啦,为什么我小爸爸会是小王爸爸。总之见了家长之后,俩小年轻出去玩了,老王表示这让我想起了我逝去的青春,便看着窗外的纷纷雪回忆起了他的爱情故事。

好吧,俩人背景老套的要死。

老叶和叶秋都是叶家人,刚开始老头子本来想将两个都培养起来,让他们搞事,但叶修觉得弟弟可以在玩几年,就主动承担起了这个责任,总而言之老叶前几年没有谈过恋爱,然后他20岁就结了婚,这个婚是政治联姻,他的妻子不爱他但爱他的朋友,因为他的朋友和他的妻子地位太悬殊而且他妻子的家人想让她嫁给叶修,于是就搞死了他朋友,但是当时他的妻子怀孕了,嗯是他朋友的,他朋友知道自己终有一死,于是就托叶修照顾他们,叶修答应了。

所以在结婚得时候叶修想的很简单就是可以正好照顾他们,然后叶修安安静静在叶家呆了五年,然后呆不下去了,就去外面买了一个房子,自己过单人生活,然后有一天下班去超市买东西,当时王杰希是个大学生,在那里打工,然后叶修在付钱的时候被王杰希认真的样子给电到了,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清纯不做作的美男子,于是天天来这买东西,然后有一天发现他们居然住的很近,于是叶修就开始温水煮老王,煮着煮着叶修就成功进入了老王的家,并在他书桌上看到玻璃下压着的—上国故人谁念我,叶修觉得这人太文艺,问他怎么来的,老王解释说以前女生给他的情书里的一句话,觉得好就摘下来了,也不知道是那首诗里的。叶修当时没在意。

后来叶修生日,王杰希给他送了一束花和一本书,叶修把那束花中的一朵做成了书签,后来老王生日叶修给老王送了一本书和一片叶子书签(注意花和叶子都是有意思的,书在交往过程中可能有意思也可能仅仅只是逛书店觉得对方会喜欢就买下来送了,但后来分开的十年每一本都是有意思的)然后互相一送就送了十五年。

然后很巧合的某一天他五岁的儿子来叶修家里玩,被老王碰到了,此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属于暧昧不清的那种,然后这孩子一出现老王就觉得不行,我不能做第三者,然后就问叶修你结婚了?叶修不知道怎么解释这复杂的关系,就懵逼了几分钟然后老王很狗血的就理解错了,于是就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叶修觉得他误会了什么,但实在懒得解释,就随他去了。然后值得过了几天他妻子来接儿子,正好又遇到了,然后就是修罗场(老王单方面认为)叶修觉得贼尴尬,而妻子一看这尴尬的气氛就心里有数,等老王走了就说某人桃花来了,还不赶紧的。于是就在妻子的撮合下俩人走到一起了,自然误会是解除了。然后恩恩爱爱过了四年,这期间老叶孩子就叫王杰希小爸爸。

但不知道谁搞事,爆出那个孩子不是他的,然后叶老头子很生气就想把孩子和妻子都赶出去,然后叶修这一看不行啊,就说即使不是他的他也爱他们,然后给老头子嘴炮了一通,然后老头子算是把这件事压下来了,但要叶修重新生一个,叶修觉得这不行,要背叛他的朋友,而且对不起王杰希,于是就说我想想。然后这一脱又有问题了,有人告诉了老爷子他和王杰希的事,然后老爷子自然是先威胁,叶修因为有了他朋友那件事之鉴,不敢做什么保证。老王觉得他这几天不对,觉得等他开口不如自己问,叶修省略了要孩子的那一部分,就问他愿不愿意承担,老王自然是愿意的。但后来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直接牵连到了王杰希的父母和他在学校的正常学习(舆论压力),叶修实在不忍心也不想看事情再坏下去,就出面洗白了这个事,并且和他分开了,分开的条件就是不能逼他要孩子(分开的时候是第五年)。分开的时候自然是没时间和王杰希道别的,只是当时正是二三月杨柳依依。王杰希也没有搬家什么的,甚至挺平静的。

然后叶修自然是要忙的一大堆,只能在夜深的时候想想老王,他没想过还能和王杰希联系上。值得他生日那天喻文州送来一束深红的玫瑰,和一本书,叶修一看就是老王手笔,然后在那本书的最后看到了—上国故人谁念我。叶修觉得老王念我都念得这么紧了我得准备准备(准备了十年),于是两个月后他又托喻文州送给王杰希一张柳叶的书签和一本书,最后写着惟愿春风不负君。

于是喻文州就替他们送了十年书(喻文州:mmp)

咳,说回来,小王从小叶(叶蓁蓼)那里知道了这个故事中的一部分,很吃惊觉得自己骨科了(并不),然后琢磨着这迟早要见面,腥风血雨啊!于是在叶修去见王杰希的时候内心特别忐忑,但事实上什么也没发生,开门那一瞬间叶修心里的第一念头是我儿子居然赶泡我二儿子?!王杰希的第一念头是小叶果然不是叶修亲儿子,我居然没认出来。然后就是老夫老妻般的相处方式。俩儿子目瞪口呆,然后开溜。

等到他们开溜了,老王才问了一句:上国故人谁念我?
叶修觉得这哪行啊,在你面前你还问。。。。

然后他们就干个爽(并不)

中间的一些补充恋爱的时候老王21,叶修25。分开的时候老王26叶修30

叶修并不是在商店第一次见到老王,第一次是在一家花店,第二次是在大学第三次才是再超市。

指不定我哪天就写了。。薛定谔的坑和薛定谔的我

评论(2)

热度(11)